暫無更新內容

保健問與答 第四篇 保健食品全事典Q&A 191-200題

191.銀杏葉萃取物(Ginkgo Biloba)

    擁有獨特抗氧化的億年老樹葉。

1.含抗氧化物成分,可提高血管彈性。

2.促進全身血液循環。抑制血小板凝集。

3.改善腦部功能,預防老人失智症。

適用症狀:

可用來預防的症狀有:血壓不穩、血栓症、免疫力低落、經常感冒、健忘、記憶力衰退、心臟功能虛弱、癌症、高膽固、與血液循環有關的病變醇。

 

192.諾麗果(Noni)

    生命力強的天然珍果。

1.能維持身體細胞正常活動。

2.有效抑制與對抗傳染性細菌。

3.延緩老化,對抗自由基。

適用症狀:

可用來預防的症狀有:疲勞倦怠、體力差、營養不良、衰老、血糖不穩定、心血管功能不佳、老化、關節炎。

 

193.貓爪草(Cat's Claw)

    清理腸胃的草本植物。

1.促進腸道蠕動,改善腸道功能。

2.其成分具抗氧化功效,提高人體免疫力。

適用症狀:

可用來預防的症狀有:血壓不穩定、血栓症、免疫力低落、經常感冒、慢性發炎、急性發炎。

 

194.鯊魚軟骨( Shark Cartilage )

    維持骨關節健康的保健食品。

1.強化骨骼及維護牙齒健康,並能與膠原蛋白結合,保持肌膚水分及彈性。

2.抑制癌細胞增生或轉移。

適用症狀:

可用來預防的症狀有:肌膚老化、慢性關節發炎、急性發炎、癌症、骨骼保健。

 

195.藤黃果(Garcinia Cambogia)

    減肥瘦身最愛的天然食物。

1.抑制脂質的合成,使脂肪細胞不再增大。

2.所含成分可降低食慾。

適用症狀:

用來預防的症狀有:有減重需求、肥胖、食慾太好、減重後的復胖。

 

196.蘆薈(Aloe)

    可用來自療的植物。

1.刺激健康皮膚生長以癒合傷口。

2.降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,改善皮膚。

3.促進腸胃蠕動,增強腸道功能。

適用症狀:

可用來預防的症狀有:燒傷、燙傷、刀傷、凍傷、曬傷、蚊蟲咬、皮膚癢、過敏、排毒、腸胃功能不佳、消化不良、牙痛、風濕痛。

 

197.靈芝( Ganoderma Lucidum )

    增強免疫系統的養生菇菌。

1.調節細胞新陳代謝,提高免疫力。

2.抑制癌細胞的增生,減少心血管疾病。

3.抗衰老及美化肌膚。

適用症狀:

可用來預防的症狀有:癌症、腫瘤、提高免疫力、維護肝臟功能、肝炎、肝功能衰退、高血壓、心血管功能不佳、內分泌失調、肌膚老化及下垂、新陳代謝功能不佳、體力差。

 

198.聽說飲食均衡就不用補充保健食品?

    營養均衡是一種理想狀態,確實非常重要,但以現今的環境跟生活型態很難做到,尤其外食族比例愈來愈高,想要充分攝取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更是困難,所以需要額外的保健食品來彌補飲食上的不足,才能讓身體機能維持更好的狀況。

 

199.現代人體質差,所以要吃保健食品?

    現代人飲食西化,愛吃漢堡、薯條、炸雞、牛排,對蔬果的攝取量往往不夠,除了造成營養不均,也會吃進太多的過氧化脂質,讓體內的自由基增加,不知不覺中已經讓體質產生了變化,種下了「亞健康」的因子。

相較之下,現在年輕人的抵抗力及免疫力都比較差,而且容易疲勞,甚至出現血壓、血糖失控等情況;這些雖然不是大病,但身體機能或多或少已經受損,所以需要靠保健食品來調整體質。

 

200.身體很健康,沒什麼病痛也需要補充嗎?

    補充保健食品是沒有年齡、體質之分的,任何人都需要,沒有例外。

身體要長期維持健康很不容易,營養攝取不均衡、身體疾病、工作性質、個人特殊的嗜好及習慣、外在環境惡化都會影響健康,所以人人都要針對個人需要補充保健食品。

 

內容出自「謝明哲博士的保健食品全事典 三采文化出版」詳細資訊,仍需購買此書。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