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醫藥問與答 第六篇 Q&A 231-240題

231.健康的生活,消除壓力,以坐禪發出α波?

 

232.α波計接受腦波測定,卻不容易出現α波,要怎麼樣才出現呢?

    α波是從強烈緊張中被解放,或放鬆時容易出現的腦波;不容易出現α波的人,奉勸在睡前要有短時間放鬆的時間。

 在就寢的11時左右,生理上最容易出現α波,因此上床後,儘量以開朗的心情回顧當天的事情,回想高興或快樂的事情,並且想像工作上的問題或煩惱等已解決。

 正面的思考關係到精神上的喜悦,成為放鬆的狀態,可以誘發α波。如有煩惱,將其煩惱順勢反擊,心想「這不是試煉自己的好機會嗎?」。

 想起過去克服困難的體驗,有時能夠轉變成積極的心情。

 

233.【紅酒與健康】Red Wine for Health

 

234.脈硬化的危險因子?

 

235.紅酒成分標示的添加劑部分,有一項是亞硫酸鹽? 何謂亞硫酸鹽?

    將保存情況良好的未開封紅酒,倒入玻璃杯中稍加搖晃,可以聞到濃醇的香味,這是因為接觸到空氣氧化之故;不過,如果繼續放置一段時間,則會因氧化過度而使味道全部跑光。

 由於紅酒比較容易變質,因此會在當中添加氧化防止劑,也就是亞硫酸鹽,亞硫酸鹽具有防菌的功效,但過量攝取會對人體産生影響。

 因此各國都有規定添加的容許量,日本則是在350ppm以下,在這個程度之下,不會對人體有不良的影響,因此不需過於擔心。

 

236.重要的健康建議,防止長期臥床的方法?

 

237.容易發生運動傷害的骨骼?

 

238.容易發生網球肘、棒球肘的部位?

 

239.月經期前身體情況不穩定,能否做運動?

    有的人在月經開始前2~3天,會出現頭痛、乳房腫脹等前兆;還可能陷入憂鬱狀態,或因神經過敏導致失眠;有的人還會發生食慾亢進的情況。

 上述症狀,都可以透過運動獲得改善;運動後不僅容易入眠,還可增進朋友間的交流,紓緩緊張的心情。

 此外運動也可促進水分的代謝與血液的循環,改善手腳浮腫的症狀;因此月經來臨前,應該多多活動身體,不須刻意避免運動。

 

240.有下列症狀的人,開始慢跑前應接受檢查?

  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