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醫藥問與答 第十七篇 Q&A 281-290題

281.【喜歡與討厭的心理學likes and Dislikes Psychology】心理健康檢查

    喜歡與討厭的情感,是建立圓滑溝通或人際關係的重點。心理健康檢查,容易被對方喜歡的因素 :

□平日穿著整齊或容貌算是好的嗎?

□平常見面的次數多嗎?

□有同樣興趣嗎?

□對事物的看法相似嗎?

□會向人表示好感嗎?

□能夠把自己心情率直表現出來嗎?

□能夠體諒對方當時的心情下所做出的行動嗎?

 

282.【喜歡與討厭的心理學likes and Dislikes Psychology】喜歡、討厭的信號…?

    喜歡或討厭的情感,在會話中的視線動向或一點點行為,在無意中會表露出來。

■視線

對話中視線常相遇,對方頻繁看自己眼睛時,是好感的信號。

相反的,對對方有厭惡感時,想避開視線的傾向強。

想早一點結束談話或說謊時,也會拉開視線。

■坐姿

淺坐椅子時,可以說是表現對對方的警戒心或緊張。

想結束談話或對對方有厭惡感時,也有淺坐的傾向。

椅子座位坐得深時,證明對對方放心。

■腳的動作

男性在右側,女性在左側並肩而坐時,男性把右腳,女性把左腳放上面坐,多半是性情相投。

腳尖踢地板,或腿一直抖動時,表示對對方的焦躁或拒絶。

■手的動作

抱著胳膊是不讓對方再進一步踏入自己領域的信號。

但是,伴隨笑臉或表示同意的話,是證明對對方的話有興趣。

又,手轉向後的動作,多是拒絶對方接近心理的表現。

手插入口袋,表示不信任感或警戒心。

■用手拖腮

感覺談話内容沒有價值,自己也有想講的話卻無法講,感覺不滿的情形多。

■玩弄頭髮

女性玩弄頭髮是對對方有好感,據說是想更親近的信號。

■觸摸對方身體

邊講話,邊接觸對方的手或膝蓋、肩膀等,多是好感的信號。

 

283.【過度換氣症候群Hyperventilation Syndrome】心理健康檢查

    以過度吸氣的過度換氣發作為主症狀的心理性機能障礙。伴隨頭痛、胸痛、心悸、手腳麻痺或痙攣等多種症狀。

□不安、緊張或恐懼等精神壓力大嗎?

□陷入發作性呼吸困難嗎?

□隨著發作,覺得手腳或嘴角麻痺嗎?

□發作時會頭痛或目眩嗎?

□發作時感到心悸或胸痛?

□是年輕女性嗎?

 

284.【過度換氣症候群Hyperventilation Syndrome】引起過度換氣發作的身體疾病?

    引起過度換氣發作的原因如所述一般稱為過度換氣症候群者,是指沒有疾病,卻陷入發作性過度換氣狀態,隨後出現種種身體症狀或精神症

狀者。因此,即使有過度換氣發作,如果有其他原因的身體疾病,就不能

說是過度換氣症候群。

  

285.【過度換氣症候群Hyperventilation Syndrome】突然發作時,要如何處理?

    初次發作時,不要馬上叫救護車。因為過度換氣發作有因種種疾病症狀出現的可能。初次發作就立刻判斷為心理原因是很危險的。

首先到醫院接受檢查並做適當處置。檢查結果證明身體沒有發現異常時,才可診斷為過度換氣症候群。之後的第二次、第三次發作時,留意保持淺而慢的呼吸,再服用醫院的處方藥,發生發作時要自己能夠處理很重要。家人或周圍的人,在患者發作時要扶持身體,使其能夠慢慢呼吸。

 

286.【溝通與壓力Stress from Communication】心理健康檢查

    溝通不良,有時會對人際關係或社會生活帶來障礙與困擾,因而導致很大的壓力。

□所想的事情能夠好好表現?

□在意他人言行嗎?

□能夠仔細聽他人的話嗎?

□和人談話時過度用心嗎?

□和人見面談話覺得棘手嗎?

□家庭或職場的人際關係有問題嗎?

 

287.【溝通與壓力Stress from Communication】人際關係的四個分類…?

 

288.【溝通與壓力Stress from Communication】人際情感的圓環圖示…?

 

289.【溝通與壓力Stress from Communication】為溝通成立的SMCR模式…?

 

290.【溝通與壓力Stress from Communication】抗壓性測驗….?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