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一篇 Q&A 061-070题

61.毛发的周期(Hair Cycle)

 

62.圆形秃的症状

 

63.(儿童保健)儿童的头发

   儿童头发多或少,多半是由于遗传。看看刚出生的婴儿,有一头黑发的,也有的没有几根毛。婴儿的后头部或侧头部有时头发会变薄,这是婴儿性假性脱发,是因枕头磨擦掉发的原因而起,不必治疗也可自然会再生毛发。很少有生下来全身无发的先天性脱发症,或生产时有发但不久脱落,且此后不再生长正

常长度或强度的体发的先天性无发症等疾病。现在治疗很困难,小心为要。小学生多的是圆形秃或自己在无意识之中拔发的拔发癖。两者都是精神不安定、欲求不满的原因。又小孩的圆形秃会合并特异性皮肤炎,与过敏有关联。

 

64.男性秃有哪些型态?

    有头顶以圆形状脱发的0型与从额头以M字型脱发的M型,两种型态成因不同,以生理变化来说,真正的男性秃应该是M型。实际上最近似人类的猴子,上了年纪额头也会开始秃。另一方面0型被认为关系到头皮的血液循环,有血管扩张作用的一种降血压药对0型秃有效,可以说0型治愈的可能性较高。

 

65.养发、育发剂是什么样的成份呢?

    主要的成份因商品而异,举其主要者有血管扩张作用、刺激皮肤促进血行及有头皮细胞活性化作用的成份等。为了削弱男性荷尔蒙的作用,有时也配合女性荷尔蒙养发、育发剂如果边按摩皮肤边使用的话,会使血行良好,提高成分的吸收。

 

66.洗发过度不好吗?

    最近可能是清洁做得太彻底的关系,一天洗发数次的人增加了,另一方面年轻而为稀发或白发所烦恼的人确实在增加,其原因之一的便是洗发精。市面贩卖的合成洗发精,有资料指出,比厨房用的洗洁剂含有更多添加物,而过度使用,对头皮有不好的影响。

 

67.【视觉异常Vision Disorder】可能的疾病.原因

    白内障.青光眼.糖尿病眼睛合并症(网膜症.白内障.青光眼).玻璃体出血.网膜剥离.网膜变性症(网膜黄斑变性症.网膜色素变性症).高血压.闪烁暗点.网膜中心动脉闭塞症.中心性网膜脉络膜症.动脉硬化.老花眼.眼睛疲劳.脑肿瘤等。

 

68.眼肌的构造与作用

 

69.(儿童保健)怀疑儿童有眼睛疾病.变化的状况

 

70.检查眼压的方法

    检查眼球内压是诊断青光眼不可少的检查。有压平眼压计检查、空气眼压计检查, shiets眼压计检查等方法。压平眼压计检查是测定角膜上一定面积的平面所承受的压力。空气眼压计检查是向角膜喷射空气,以角膜变平所需要时间测定眼压的方法。 Shiets眼压计检查是由在角膜上加重量,测定所产生凹陷深度。每种检查都要先点眼睛麻醉药后进行。青光眼初期,眼压多在正常范围(10-21mmHg) ,所以有时变换几次时间测定或将眼压故意提高,再看其下降情形等检查方法。

 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