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一篇 Q&A 171-180题

171.主要的药物副作用有哪些?

 

172.听说吃药最好配冷水或温开水,是否可以用100%纯果汁来服药呢?

    用开水以外的饮料服药,可能会降低药效,甚至因为相互作用,而对身体造成危害。葡萄柚汁就可能与许多药物产生相互作用。例如葡萄柚当中苦味的来源,就可能抑制一种降血压、预防心绞痛药物Felodipine的代谢分解作用,造成药效过强,血压下降多,导致站立时出现严重的晕眩症状。

 

173.无法进餐时空腹服药,会不会使副作用加重?

    如果是消化性溃疡药物,则完全没有问题。与其担心副作用,倒不如烦恼溃疡的症状。虽然规律的饮食十分重要,但空腹时也请按时服药。

 

174.开始服用抗生素之后,常会感觉腹痛,并持续腹泻,可以继续服用吗?

    请暂时停止服用。如果出现血便,可能是抗生素导致的大肠炎。应立刻就医检查。

 

175.危险的药物相互作用/药物与饮食的危险组合?

 

176.【步行Walking】何谓正确的步行姿势

 

177.步行的功效有哪些?

(1).呼吸变得更为活跃,可以适度刺激心脏与肺部,加强其功能。

(2).含有大量新鲜氧气的血液输送至脑部,促进脑部的活性化。

(3).血液流遍全身,帮助血液循环。

(4).血液循环顺畅,血管变得较粗且柔软,可以预防心脏病与动脉硬化。

(5).调整自律神经的平衡。

(6).燃烧体内的脂肪,预防肥。

(7).紧绷肌肉,塑造完美的身体曲线。

(8).强化腿部与腰部的肌肉、骨骼。

(9).提升钙质吸收,锻炼肌肉,预防骨质疏松症。

(10).活化脑内荷尔蒙的分泌,转换心情,纾解压力。

 

178.步行的十大要诀?

(1).暖身(warming up)与缓和(cooling down)可以提升步行的效果。

(2).步行时随时留意正确的姿势。

(3).步行时随时留意正确的跨步方式。

(4).手臂的摆动要轻快而有节奏感。

(5).跨大步行走,让腰部能够充分活动。

(6).刚开始时缓步,习惯后逐渐加快速度。

(7).选择合脚的鞋子。

(8).穿着易于活动的衣服。要带东西时,应选择可以背在背后的背包。

(9).花些心思尽量养成步行的习惯。例如每个月到郊外走走等方式。

(10).绝对不要勉强。身体状况不好就休息。订定休兵日。

 

179.每天清晨起床散步,有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?

    早晨起床时,前一天的晚餐已经被消化,胃里是空空如也。此时身体处于低血糖状态,头脑迷迷糊糊、注意力不易集中,也比较使不出力来。如果在这种状态下开始步行,可能会步履蹒跚,十分危险。因此出门前一定要吃一些糖果、饼干、花生、香蕉等容易消化吸收的食品,再开始步行。运动后也一定要吃早餐。

 

180.减肥不是只要限制热量的摄取就好了吗?为什么还要运动呢?

    如果只靠限制热量来减肥,肌肉会日渐减少,还可能出现贫血症状,有碍身体的健康。而且想要减掉的脂肪,仍然留存在体内。想要维持肌肉、血液、内脏等的健康,同时确实减掉体内的脂肪,就必须进行有氧运动。在有氧运动当中,步行是最简易的方式。真正的减肥,应该要同时兼顾美丽与健康。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