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二篇 Q&A 031-040题

31.白带异常Abnormal Discharge】为什么停经以后白带的量会增加呢?

   可能发生萎缩性阴道炎(老人性阴道炎);所谓萎缩性阴道炎,正如其名,阴道萎缩,是停经后的女性容易发生的疾病。

因为停经后卵巢的动情激素分泌停止,阴道粘膜萎缩、变薄,对刺激的抵抗力减弱;同时,由于缺乏动情激素,阴道自洁作用也降低,因此阴道内容易受伤,容易引起细菌感染,结果白带的量会增加或出现茶褐色白带,有时出现脓状的白带;请找妇产科医师商量。

 

32.白带异常Abnormal Discharge】【儿童保健】小孩子的白带?

   白带的分泌物是受卵巢分泌的女性荷尔蒙所影响,在卵巢开始活动前的小孩,几乎看不到白带。

不过,因细菌感染引起外阴炎或阴道炎,污染的手指或玩具插入阴道引起炎症的话,有时会出现白带,尽早接受小儿科诊察。

 

33.皮肤搔痒Skin Irritation】可能的疾病.原因?

    植物类(漆树、黄栌、银杏、樱草等)、金属类(手表、项链、耳环、穿耳环等)、橡胶类(橡胶手套、内衣类橡胶、尿布套等)、化妆品类(口红、眼影、染发剂等)、香料、防臭剂、杀菌剂、墨水、牙膏等。

 

34.皮肤搔痒Skin Irritation】发生过敏的机转………?

 

35.皮肤搔痒Skin Irritation】生活上的注意事项?

   搔痒的皮肤,对刺激会变得很脆弱,尽可能安排不要受到刺激的环境;急剧的温度差会使皮肤搔痒感增强,所以不要让室内与室外的温度差别太大,调节室内的温度时,切记不要使冷、暖气过冷或过热;如果温度太热会容易出汗,太冷则会使毛孔收缩,皮肤因而干燥,所以太热或太冷对皮肤都没有好处,使用空调时要特别注意。

内衣是直接接触肌肤的东西,必须十分注意;若是因为衣料含有防腐剂或染料等而引起的接触性皮肤炎时,要避免穿含有原因物质的衣料;若不是衣料原因时,要想办法不让搔痒部分受到物理的刺激;例如,太紧的内衣,或吸湿透气性不佳的衣料会增强搔痒,不能穿着。

原则上入浴没有关系,因为保持清洁可以减轻搔痒。水的温度约在40℃左右,太热的水会增强搔痒;选择肥皀时,要使用低刺激性者,再用毛巾涂抹少量,轻轻擦洗。

 

36.皮肤搔痒Skin Irritation】皮肤接触试验?

   为了不使搔痒反覆发生,必须查明原因物质;查明原因的检查,最有效的是皮肤接触试验。

一般而言,在搔痒症状因治疗痊愈后进行;把认为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或其成分,贴在背部或上臂等皮肤处,以观察反应;出现红肿或颗粒状物的话,表示是阳性,可知道此物质就是引起过敏的原因。

 

37.皮肤搔痒Skin Irritation】金属过敏无法治愈吗?

   戴在肌肤上的金属饰物所溶解出的金属离子,被皮肤吸收,身体会认为是异物;同样的金属再进入后,就会发生排斥反应,出现红肿或形成湿疹;会引起过敏原因的金属是镍、钴、锡、钯等。

因穿耳环的普及,对金饰过敏的人也在增加中;至于是否可以治愈,只要曾发生金属过敏,最好有不容易治好的心理准备。

请到皮肤科受诊,接受皮肤接触试验,查出引起过敏原因的金属,而且以后尽量不要戴这种金属在身上。

 

38.【皮肤搔痒】穿耳洞时,注意哪些事项就可以防止金属过敏?

   穿过的耳洞伤口要恢复完整的表皮,至少需要一个月以上,其间从耳环溶解出的金属,会从伤口进入体内。

很多人认为只要是24K金的纯度就可安心,但纯度高的金子也会溶解出离子而侵入体内;因此,从防止金属过敏的观点来看,最好还是不要穿耳洞;如果还是要穿洞的话,要找可靠的专门医师,耳环要选择不会溶解出金属离子的钛或硅的材质。

当身体疲劳、衰弱时,更容易出现过敏反应,所以穿洞以后1~2个月要充分取得睡眠,避免压力的生活很重要。

 

39.儿童发烧Rever in Children】可能的疾病.原因?

    肺炎、败血症、脑膜炎、脱水症、颅内出血、核黄疸、感冒症候群、支气管炎、中耳炎、尿道感染症、玫瑰疹、川崎病、青年性类风湿关节炎、麻疹、中暑、扁桃腺炎、流行性腮腺炎、水痘、疱疹性咽峡炎、猩红热、急性咽喉炎、流行性感冒、细菌性肺炎、咽结合膜炎(泳池结膜炎)等。

 

40.儿童发烧Rever in Children】 引起发烧的疾病…?

      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