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二篇 Q&A 121-130题

121.严重健忘Forgetfulness】记忆的机转……

 

122.严重健忘Forgetfulness】生理上的健忘与有病的健忘?

 

123.严重健忘Forgetfulness】你知道吗?老年期忧郁症的健忘?

   社会高龄化,高龄者忧郁症因而增加;但老年期忧郁症的症状与痴呆很像,两者容易混淆。

老年期忧郁症有的人会特别在意身体的不适、异常拘泥于特定事物、无法集中事物等,还会发生妄想或幻觉;并且变得意志消沉,也有对周围事情不关心等,这些与痴呆初期症状会重叠。

特别是集中力降低,常对刚听到的话或做的事一下子就忘了,因此被误认为痴呆的记忆障碍;事实上就连专门医师都很难鉴别罹患忧郁症在知能检查上,并没有特别的记忆障碍问题。

忧郁症与痴呆不同,是一种药物治疗效果高的疾病;怀疑有忧郁症时,尽早接受适当的治疗很重要。

 

124.脑梗塞时,刚开始并没有任何症状,但后来会发生痴呆,是真的吗?

   脑梗塞是脑血管堵塞,血流中断,脑发生部分​​坏死,会出现手脚运动麻痹、语言障碍、感觉障碍等;但是,也有不出现明显症状的多发性脑梗塞,或完全没有症状的无症候性脑梗塞。

之所以没有出现症状,是因为脑细胞坏死范围小;在无症状下,梗塞部位增加,脑全体发生智能水准降低,有时成为脑血管性痴呆。

日常生活中,会变成没有活力、无食欲、少讲话、健忘严重等状态,仔细注意的话也可以发现。

 

125.也许是年纪大,记忆力不好。请问有没有加强记忆力的方法?

   加强记忆力的最佳方法,仍然是反覆练习记忆几次;取得讯息后,脑内会形成对此讯息的神经细胞网路;这个网路因反覆练习而被强化,成为长期保存的长期记忆。

对资讯内容产生兴趣,理解后记忆,看、听或发出声音,再动笔写下来或用身体来记忆等方法,对提高记忆有效;记不起来的事情用笔记下来,也是强化神经细胞网路不可或缺的。

 

126.【下肢的骨头与肌肉】下肢的骨头与肌肉的构造?

 

127.【下肢的骨头与肌肉】只有在人类发达的肌肉

 

128.下肢的骨头与肌肉】希腊神话与跟腱(阿基里斯腱)

   小腿三头肌在脚侧末端形成跟腱,接着踵骨;因此跟腱也称踵骨腱,有提起脚跟、让脚指尖向下的

作用。

这是人体最大的腱,但缺乏伸缩性,当承受激烈的力量时,有时会使跟腱断裂;小腿三头肌收缩时,脚关节勉强向背后弯时最危险;以脚趾尖强踢、跑步或跳跃时,要特别小心。

跟腱是从希腊神话英雄阿基里斯名字来的;阿基里斯出生时,母亲把他浸泡在流向冥界的斯底克士河,想让他成为不死金身;但因为母亲抓住他的后脚跟,只有这个部位没有碰到水,而成为阿基里斯的致命弱点。

后来,在特洛伊战争中,敌方将士巴里士所射的箭,射中了阿基里斯的后脚跟,使他丧失性命;所以跟腱就常被引用来指一个人的致命弱点的意思。

 

129.上肢的骨头与肌肉Bone & Muscle of Arms】上肢骨头与肌肉的构造?

 

130.上肢的骨头与肌肉Bone & Muscle of Arms】前腕扭转运动的结构…?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