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二篇 Q&A 371-380题

371.性器官自卑感也是丑形恐怖症的一种吗?

   性器官自卑感,譬如男性是烦恼阴茎太小、是否包皮等,也是丑形恐怖症的一种。

因此不能在外面上厕所,在公司怕被同事看到,有时不能上班。

烦恼性器官而感到自卑的人,虽有烦恼也不愿意到泌尿科受诊查明问题点。

总是避开客观的判断,只会找某些别的烦恼代替性器官的问题,性器官自卑感与自我臭症或摄食障碍相同,过于注重外观,而隐藏某些问题的代偿作用这点,则被视为是和丑形恐怖症一样的疾病。

 

372.药物滥用,依存Drug Dependence】?

    近年来,兴奋剂中毒的案例逐渐增加,且有普遍化的趋势,已经蔓延至主妇和国、高中生。

 

373.药物滥用,依存Drug Dependence】药物导致的精神、行动障碍?

 

374.【药物滥用,依存Drug Dependence】药物滥用,依存的分类

 

375.WHO对于依存性药物的分类与其特性?

 

376.躁进与忧郁状态时,精神身体症状的比较?

 

377.躁郁症Manic Depressive Illness】忧郁状态切忌酒精?

   健康的人心情消沉时,常常会喝酒解闷;忧郁症的人或许也以为酒可以改变心情,这种病常伴随失眠,所以想喝酒后比较好睡觉。

但是这是错误的想法,长久下来会变成酒精依存;特别是突然开始喝酒,在数天当中大量喝酒时,可能有潜在忧郁症。

酒精存存症患者中,也有很多同时患有躁郁症或忧郁症的报告;酒精只会使忧郁症恶化,绝不会带来好结果。

因为酒精会强化抑制中枢神经,由于常抑制大脑的作用,反而强化抑郁的心情。

 

378.谵妄Delirium】谵妄原因一览表

 

379.【躁郁症Manic Depressive Illness】?

   因为妄想或幻觉会大声喊叫、即使使用暴力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。

谵妄是身体疾病或药物副作用等引起的意识障碍,是住院患者常见的症状,因为与痴呆相似,如何鉴别很重要。

 

380.躁郁症Manic Depressive Illness】痴呆患者的胆妄?

   痴呆患者不管是艾滋海默型痴呆或脑血管性痴呆,多会伴随谵妄;记忆障碍共通发生于痴呆与谵妄,只有痴呆时,意识会清楚,而且看不到谵妄中意识障碍的特殊症状。

以痴呆来说,脑部有慢性障碍的患者、糖尿病或心脏病恶化、感染症或脱水症状等身体状况的变化等,会发生谵妄,但更换病房,替换看护者等精神上刺激,也多会发生谵妄。

在家被看护的痴呆患者发生谵妄时,尽量待在安静的地方,不要勉强压住,花时间等待症状平息下来。

但是,病患如果在夜间大声喊叫、胡闹的话,请向医师咨询,要时投与镇静剂或考虑住院。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