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三篇 Q&A 151-160题

151.【子宫体癌Carcinoma of Corpus Uteri】与怀孕的关系

    日本厚生省癌症研究调查子宫癌患者过去的怀孕次数后,发现子宫体癌在怀孕次数少的人所占比率较高。子宫体癌患者每四人中又有一人是不曾怀孕的人,由此流行病学调查认为,没有怀孕经验或者怀孕次数少,是容易罹患子宫体癌原因之一。另外,在分娩数年内或怀孕中发现子宫体癌的例子极少。

 

152.【子宫体癌Carcinoma of Corpus Uteri】进行期分类

 

153.【子宫体癌Carcinoma of Corpus Uteri】进行期的不同,手术的范围有何不同?

    子宫体癌的治疗以手术为优先,但会因癌症的进行程度不同,手术的范围也会有所不同。 0期只是子宫,I期是摘除子宫与卵巢、输卵管的单纯性子宫全摘术与淋巴结廓清术。 II期摘除子宫、卵巢、输卵管与淋巴结外,还要除去子宫周围结合组织的广泛性子宫全摘术。扩散到子宫外侧的III期,因转移场所或范围,选择单纯性子宫全摘术或广泛性子宫全摘术,再结合放射线疗法、化学疗法等。初期时即接受子宫全摘术的话,是可以完全痊愈的疾病,所以早期发现比什么都重要。

 

154.【子宫体癌Carcinoma of Corpus Uteri】接受子宫全摘术以后,发生性行为有关系吗?

   接受子宫全摘术以后,很多人因此完全没有性行为。但是在医学上来看,性行为从手术两个月后再开始即无妨。摘除子宫,只留下阴道,而连接子宫部分则呈袋状闭起,完全不会因阴茎刺激而破裂。阴道有时会比原来的状态短一些,但因阴道富于伸缩性,反覆性行​​为之中会自然伸展。事实上,没有性行为的

话,阴道会萎缩。关于术后的性行为,精神上的影响比肉体大。因伴侣担心而没有性行为的情况也有,最重要的是两人要营造好好沟通的机会。

 

155.【子宫体癌Carcinoma of Corpus Uteri】检诊出现Ⅱ级的结果,请问是什么意思?

    分不清子宫癌进行期与子宫癌检诊结果的分类,会因此而不安,其实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。检诊结果分类,是要分出是否需要进行二次检查。 I级时没有再检查的助要。 II级时是有阴道炎或子宫内膜炎等某些炎症,与癌症完全无关。担心的话,请到妇产科再检查子宫状态就好。

 

156.【子宫颈癌Uterine Cervical Cancer】经产妇比未产妇常见的癌症

   健康检查,注意这些症状:

□性行为之后有没有出血或出现有颜色的白带?

□时常发生阴道炎吗?

□有没有不正常的出血或腰痛、排尿障碍?

□怀孕次数在三次以上、曾生产过吗?

□十多岁就生产了吗?

□持续接受子宫癌检查吗?

 

157.【子宫颈癌Uterine Cervical Cancer】的进行

    子宫颈癌由癌进行的状态可分为0 ~IV期。 I到Ⅳ期各期可再细分a、b两阶段。

 

158.【子宫颈癌Uterine Cervical Cancer】检查与检查质

    细胞诊的分级:子宫颈癌细胞诊的结果可分类为I~V五个阶段。第I级是正常,第II级可看到阴道炎、子宫颈管炎等异常细胞,但这是良性的。第Ⅲ级时认定有异常细胞,虽怀疑是恶性,却不太清楚,依照怀疑度的强弱,有IIIa、IIIb两阶段之分。第IV级是非常有恶性怀疑的状态,等于0期癌(上皮内癌)。第V级是可以断定恶性的状态,相当I期癌以上的时候。常常有人对这个分级与癌症的进行度混淆,其实两者是完全不同。

 

159.【子宫颈癌Uterine Cervical Cancer】要如何接受检查呢?

    要接受子宫颈癌检查,可以到医院或妇产科诊所进行。但因为外面的医院或诊所并不会主动通知做定期检查,因此30岁以上的女性必须自己提高警觉,记得每年定时做检查。这项检查是简单且没有任何疼痛的检查,尽管会感到害怕,但不能因而讨厌,应主动接受检查。因为月经不顺等其他症状接受妇产科门诊时,也可向医师主动提出,就可顺便接受子宫癌检查。

 

160.【子宫颈癌Uterine Cervical Cancer】接受圆锥切除术的人,流产或早产的危险性是否会提高?

   流产或早产的情形,即使在没有接受子宫颈癌手术的人身上也会发生,医学上的报告指出对于接受圆锥切除术后怀孕而流产、早产的比率并不会增高。实际上,手术后怀孕生产的人很多。告诉妇产科医师曾接受过此项手术,可以得到细心的管理,并不须太担心。接受圆锥切除手术后,约2个月后可以恢复

性生活,此后,可以随时准备怀孕。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