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三篇 Q&A 191-200题

191.【分娩法Delivery】无痛分娩法所使用的麻醉药,对婴儿有不良影响吗?

    以前因为药量大,所以常发生呼吸弱,在睡眠时出生的「睡婴儿」,但是现在投药技术改善,让有充分经验医师进行的话,即使全身麻醉也可以安心。混合数种麻醉药使用的鸡尾酒麻醉的话,使用药量极少,传到胎儿身上的药,约5分钟程度即被代谢掉。进行腰椎麻醉,药物作用的时间约1小时半程度,对婴儿也没有危险。

 

192.【分娩法Delivery】打算陪妻子生产,请问丈夫必备的知识或礼貌有哪些?

    对于分娩的流程与当时子宫状态或阵痛的变化、婴儿怎么样出来等基本知识不可少。尽量参加父亲讲习会。丈夫的任务是支持,鼓励妻子 ,阵痛加强时,产妇连讲话也不太容易,此须经常想妻子现在希望什么,自己要有当配角,跟随的心理准备面临生产。

 

193.【外阴部癌Cancer of the Vulva】这种癌症因为生长在身体外侧

   健康检查,注意这些症状:

□停经了吗?

□外阴部会不会搔痒?

□外阴部有无红色或白色的脓肿?

□内裤磨擦外阴部会疼痛吗?

□排尿会痛吗?

□外阴部有出血吗?

□白带变多吗?

 

194.【外阴部癌Cancer of the Vulva】到淋巴系癌扩散的路径

    外阴部癌经过血管转移远处的很少见,但会经过淋巴管扩散到周围,很早即可看到淋巴结转移。图内箭头是外阴淋巴液的流向,大部分是流向浅鼠蹊结,其次才是深鼠蹊结到内,外肠骨结等骨盆淋巴结的路径。也有从阴核直接流向深鼠蹊结、闭锁结、内,外肠骨结的路径。

 

195.【外阴部癌Cancer of the Vulva】的进行期分类

 

196.【外阴部癌Cancer of the Vulva】手术范围变化

    外阴部癌的基本治疗是手术。依进行期、肿疡大小或位置、数量、有无淋巴结转移等选择手术法。手术沿线切开,进行摘出。依照癌进行度,决定切开范围。最普通的手术法是广泛性外阴摘出术。

 

197.【外阴部癌Cancer of the Vulva】以高龄者居多,年轻时不会罹患吗?

    外阴部癌以高龄者居多,患者70%以上是60岁的高龄者。但是并不是说年轻人绝对不会发生,特别是前癌病变,年轻人很多。前癌病变放任不管的话,迟早会移转成癌,不要以为年轻就疏忽大意,在前癌病变时就要接受治疗。

 

198.【外阴部癌Cancer of the Vulva】不希望外阴部有伤痕,有手术以外的治疗法吗?

    外阴部癌的治疗基本上是手术。虽有进行放射线疗法或化学疗法,但终究是辅助疗法,是高龄或病灶太广、有合并症等理由而不适合手术时进行。又,已有雷射治疗等新治疗法开发,使用在最初时期,但并非万能,年轻女性可采取尽量,缩小的手术,手术后皮肤移植或外阴形成术等医疗技术,也很进步。

 

199.【外阴部癌Cancer of the Vulva】何谓黑色肿?

    黑色肿也称作黑色素瘤,因为肿疡细胞带有黑色素,肿疡或其周边皮肤变黑是特征。是一种恶性度极高的癌,多见于60~79岁的人。外阴部主要发生在阴核、大阴唇、小阴唇等。黑色素瘤的进行非常快,必须十分注意。

 

200.【凸眼性甲状腺肿Basehor’s Disease甲状腺过度作用,以致荷尔蒙被大量制造,超过正常量

   健康检查,注意这些症状:

□是否只要稍一活动,脉搏就会加快?

□胸口是否会怦怦跳?

□是否食欲旺盛却逐渐消瘦?

□是否流很多汗?

□是否曾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?

□是否感到心烦气躁?

□手会不会发抖?

□是否容易感到疲倦?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