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三篇 Q&A 211-220题

211.【更年期障碍Climacteric Disorders】女性进入更年期后,体内女性荷尔蒙急遽减少

   健康检查,注意这些症状:

□月经早到或晚到,周期有变化吗?

□心情消沉、焦虑吗?

□头昏眼花且容易冒汗吗?

□肩膀僵硬且头痛严重吗?

□常睡不着吗?

□是否有头痛的烦恼?

 

212.【更年期障碍Climacteric Disorders】更年期女性荷尔蒙的流程

    性腺刺激荷尔蒙有促进动情激素分泌的卵泡刺激荷尔蒙,与促进黄体酮作用的黄体荷尔蒙两种。以停经为分界,这两种性腺刺激荷尔蒙值升高;相反的,动情激素与黄体酮几乎不分泌,呈现低值。这种不平衡现象,带给即将迎接更年期女性身体的种种变化。

 

213.【更年期障碍Climacteric Disorders】自我检查表

 

214.【更年期障碍Climacteric Disorders】,月经周期开始混乱,是否为更年期的开始?

    如果过去的周期一直固定的话,现在开始混乱,可以视为更年期的开始。原本卵巢应该分泌的女性荷尔蒙减少,较难引起排卵,所以月经周期、天数、经量会发生变化,这是属于更年期自然的变化。通常期经的间隔缩短,然后月经周期开始混乱,然后间隔拉长,之后就停经。又,本来月经周期就不规则的人,可以进行抽血检查性腺刺激荷尔蒙、卵巢动情激素值,就可知道是否进入更年期。

 

215.【更年期障碍Climacteric Disorders】从40几岁开始陆续有耳鸣的症状,这是否为更年期障碍?

    以耳鸣为特征的疾病,有一种叫梅尼尔氏症的内耳疾病。症状因为有头痛、目眩、呕吐感等,与更年期症状相似。梅尼尔氏症不是荷尔蒙失调,所以必须鉴别。梅尼尔氏症也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,但更年期的女性耳鸣再加上头痛或目眩等症状时,到底是更年期障碍之一或脑神经原因引起的,或梅尼尔氏症,应立即接受专门检查。

 

216.【更年期障碍Climacteric Disorders】到了更年期,出现了未曾有过的失眠症状,怎么办呢?

    诉说出现失眠的更年期障碍的人不少。多是压力等精神因素。又,荷尔蒙变化导致自律神经失调的影响很大,不要去想睡不着是异常,或想烦恼的事。若妨害白天工作时,服用安眠药也是一种方法 现在处方性的安眠药不会造成依赖性。

 

217.【更年期障碍Climacteric Disorders】女性更年期障碍要注意严症

    女性生殖器官发生的癌症,主要是发生在子宫的子宫颈癌、子宫体癌与卵巢癌三种,而这几种癌症都在更年期的50多岁发现。特别是子宫体癌在30多岁发现的极少,可以说是更年期以后的疾病。另一方面,子宫颈癌与卵巢癌在其他年纪也有发生,但是更年期的发生率还是比较高。更年期障碍症状中,不正常出血很像子宫癌的症状。这些症状发生时,不要认为只是单纯的月经周期混乱,为慎重起见还是要到医院受诊。

 

218.【更年期障碍Climacteric Disorders】多半都是由于女性荷尔蒙减少所带来的身体不适

  健康检查,注意这些症状:

□脸潮红吗?

□容易疲劳吗?

□偶尔感到心悸或胸闷吗?

□有无力感或倦怠感吗?

□感到身体寒冷吗?

□曾经突然晕眩吗?

□常常尿失禁吗?

 

219.【更年期障碍Climacteric Disorders】女性荷尔蒙疗法的药物服用法

 

220.【更年期障碍Climacteric Disorders】女性荷尔蒙疗法与中医疗法可以并用吗?

    女性荷尔蒙疗法与中医疗法同时进行,哪一边产生药效也不知道,所以原则上要选择一种。哪一种疗法对自己有效,希望试一试的话,首先使用中药。症状解消的话,就不须再做荷尔蒙疗法。如果没有效,转换成女性荷尔蒙疗法。中药有温和作用的好处,但并不会增加荷尔蒙,如须强烈效果时,奉劝使用女性荷尔蒙疗法。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