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保健问与答 第四篇 保健食品全事典 Q&A 191-200题

191.银杏叶萃取物(Ginkgo Biloba) ?

    拥有独特抗氧化的亿年老树叶。

1.含抗氧化物成分,可提高血管弹性。

2.促进全身血液循环。抑制血小板凝集。

3.改善脑部功能,预防老人失智症。

适用症状:

可用来预防的症状有:血压不稳、血栓症、免疫力低落、经常感冒、健忘、记忆力衰退、心脏功能虚弱、癌症、高胆固、与血液循环有关的病变醇。

 

192.诺丽果(Noni) ?

    生命力强的天然珍果。

1.能维持身体细胞正常活动。

2.有效抑制与对抗传染性细菌。

3.延缓老化,对抗自由基。

适用症状:

可用来预防的症状有:疲劳倦怠、体力差、营养不良、衰老、血糖不稳定、心血管功能不佳、老化、关节炎。

 

193.猫爪草(Cat's Claw) ?

    清理肠胃的草本植物。

1.促进肠道蠕动,改善肠道功能。

2.其成分具抗氧化功效,提高人体免疫力。

适用症状:

可用来预防的症状有:血压不稳定、血栓症、免疫力低落、经常感冒、慢性发炎、急性发炎。

 

194.鲨鱼软骨( Shark Cartilage ) ?

    维持骨关节健康的保健食品。

1.强化骨骼及维护牙齿健康,并能与胶原蛋白结合,保持肌肤水分及弹性。

2.抑制癌细胞增生或转移。

适用症状:

可用来预防的症状有:肌肤老化、慢性关节发炎、急性发炎、癌症、骨骼保健。

 

195.藤黄果(Garcinia Cambogia) ?

    减肥瘦身最爱的天然食物。

1.抑制脂质的合成,使脂肪细胞不再增大。

2.所含成分可降低食欲。

适用症状:

用来预防的症状有:有减重需求、肥胖、食欲太好、减重后的复胖。

 

196.芦荟(Aloe) ?

    可用来自疗的植物。

1.刺激健康皮肤生长以愈合伤口。

2.降低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,改善皮肤。

3.促进肠胃蠕动,增强肠道功能。

适用症状:

可用来预防的症状有:烧伤、烫伤、刀伤、冻伤、晒伤、蚊虫咬、皮肤痒、过敏、排毒、肠胃功能不佳、消化不良、牙痛、风湿痛。

 

197.灵芝( Ganoderma Lucidum ) ?

    增强免疫系统的养生菇菌。

1.调节细胞新陈代谢,提高免疫力。

2.抑制癌细胞的增生,减少心血管疾病。

3.抗衰老及美化肌肤。

适用症状:

可用来预防的症状有:癌症、肿瘤、提高免疫力、维护肝脏功能、肝炎、肝功能衰退、高血压、心血管功能不佳、内分泌失调、肌肤老化及下垂、新陈代谢功能不佳、体力差。

 

198.听说饮食​​均衡就不用补充保健食品?

    营养均衡是一种理想状态,确实非常重要,但以现今的环境跟生活型态很难做到,尤其外食族比例愈来愈高,想要充分摄取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更是困难,所以需要额外的保健食品来弥补饮食上的不足,才能让身体机能维持更好的状况。

 

199.现代人体质差,所以要吃保健食品?

    现代人饮食西化,爱吃汉堡、薯条、炸鸡、牛排,对蔬果的摄取量往往不够,除了造成营养不均,也会吃进太多的过氧化脂质,让体内的自由基增加,不知不觉中已经让体质产生了变化,种下了「亚健康」的因子。

相较之下,现在年轻人的抵抗力及免疫力都比较差,而且容易疲劳,甚至出现血压、血糖失控等情况;这些虽然不是大病,但身体机能或多或少已经受损,所以需要靠保健食品来调整体质。

 

200.身体很健康,没什么病痛也需要补充吗?

    补充保健食品是没有年龄、体质之分的,任何人都需要,没有例外。

身体要长期维持健康很不容易,营养摄取不均衡、身体疾病、工作性质、个人特殊的嗜好及习惯、外在环境恶化都会影响健康,所以人人都要针对个人需要补充保健食品。

 

内容出自「谢明哲博士的保健食品全事典 三采文化出版」详细资讯,仍需购买此书。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