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六篇 Q&A 151-160题

151.子宫与卵巢【Uterus & Ovarium】,月经之子宫内膜变化?

 

152.女性的外生殖器【Female Reproductive】的构造?

 

153.性的外生殖器【Female Reproductive】仰卧时的断面图?

 

154.性的外生殖器【Female Reproductive】,阴道前庭凹陷的理由?

   被小阴唇包围的部分叫阴道前庭(阴道前底)。阴道前庭从周围凹陷是它的特征。阴道前庭之所以在凹陷底部,是为了在发生性行为时,使男性生殖器容易插入女性生殖器内。

昆虫或鸟兽不能使用手,雌性动物的生殖器必须长成使雄性生殖器容易插入的形状,人类曾经也与其他动物一样不会使用手,所以阴道前庭才会生成凹陷底部的构造,此特征遗留下来,现在女性阴道的入口凹陷,使男性生殖器容易插入。

阴道前庭从上面顺序有外尿道口、下面一对小前庭腺、阴道口、阴道口下左右一对大前庭腺,共六个孔。小前庭腺、大前庭腺会分泌粘液。

 

155.性的外生殖器【Female Reproductive】,阴核内部…?

   切开覆盖阴核的包皮,阴核呈棒状,这个阴核的头,叫阴核龟头。阴核相当于男性阴茎,阴核龟头与阴茎龟头很相似。阴核龟头与男性阴茎龟头同样是对刺激敏感的地方。

此外,女性阴道口两侧里面有与阴茎海绵体相同的东西位在左右,称为阴核海绵体。其附近富有神经末端,是非常敏感的部分。性兴奋的话与男性一样,海绵体或阴核会流入血液而充血。

 

 

156.你知道吗?刚受精时男女外生殖器都是同样形状?

  人类的性别是在受精瞬间,由性染色体细胞决定。但是,女性或男性所特有的身体外观,并不是马上形成的。生殖器起初是可变成男女任何一方的构造,藉由遗传因子的作用,决定是男或女,到怀孕第八周,外生殖器男女都是同样的形状,围着尿生殖裂的纵裂缝,前方有豆状突起,叫生殖结节。两边有生殖折的小折子,在外侧有像小丘高的生殖隆起。

女性裂缝部分为阴道前庭,结节是阴核的龟头,折子是小阴核,隆起是大阴核。男性则是结节特别突出成为阴茎的龟头,折子变成阴茎本体部的皮肤,隆起成为储存睪丸的阴囊皮肤。

 

157.心脏瓣膜【Valve of Heart】心脏瓣膜的构造与作用?

 

158.心脏瓣膜【Valve of Heart】心脏的收缩与扩张?

 

159.心脏瓣膜【Valve of Heart】,你知道吗?心脏的运动量?

   心脏的搏动次数,男性平均一分钟64次,女性70次,但会因人而异。刚出生的婴儿是130至145次,学童80至90次,孩子的博动次数比较多。

心脏一次搏动送出的血液量叫搏出量,安静时大人差不多是50至100ml。心脏一分钟送出的拍出量(分搏出量),在身高160cm,体重50kg的情况下约为5公升。入浴或运动时,心脏收缩加强,搏动数增加,分搏出量会达到40公升。

 

160.心脏瓣膜【Valve of Heart】(儿童保健) 先天性心脏疾病与小孩?

   心脏的构造或出入的血管,在生下来时就有异常的疾病,譬如心房中隔缺损症、心室中隔缺损症、动脉管开放症、大动脉瓣狭窄症、法洛氏症等心脏形态异常等,都叫做先天性心脏疾病。先天性心脏疾病中,包括出生后心脏马上有杂音从其他症状发现、随著成长慢慢进行、无症状而等到健康检查时才发现心脏杂音等各式各样。

轻度的时候,没有特别症状,有时一生当中没有自觉症状的案例也有。症状严重时,出现皮肤或黏膜变紫色的发绀或心衰竭的话,呼吸会变快,吸奶能力会变差。

新生儿或婴儿时期听不到心脏杂音,无症状的情形也不少。新生儿脾气不好、吸奶能力差、体重不增加、容易感冒且恶化等这些症状的背后,常隐藏有先天性疾病,双亲必须要加以注意。有心脏疾病的孩子,关于授乳方法、游玩方法等日常生活,要按照疾病接受专门医师指导。

进入学龄期后,活动量会大增,玩耍或运动等日常生活的细节,有时要加以限制。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