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十四篇 Q&A 301-310题

301.【C型肝炎Hepatitis C】肝脏的检查与检查值?

 

302.【C型肝炎Hepatitis C】干扰素奏效的机转…?

   寄生在肝细胞上的C型肝炎病毒附着干扰素后,接受器会发送信号到细胞核,造成几种酵素。

这种酵素中,2-5AS使RNA分解酵素活性化,破坏病毒的RNA。如此,病毒无法制造蛋白质,因此可抑制其增殖。

 

303.【C型肝炎Hepatitis C】干扰素的副作用…?

   治疗C型慢性肝炎的干扰素治疗,必须注入远超过体内所能自行产生的干扰素量,因此会出现各种副作用。

开始治疗一至二周间的初期阶段,几乎所有人都会出现发烧、恶寒、头痛、肌肉痛、关节痛、全身倦怠感、恶心(呕吐感)、食欲不振等类似流行性感冒的症状;偶尔出现皮疹、腹泻、蛋白尿或痉挛等神经障碍;发烧程度会慢慢减轻。

从二周到三个月治疗中期,10~20%的人会出现脱毛,会出现甲状腺荷尔蒙异常、糖尿病、脉搏不整或胸痛等循环系统症状、咳嗽或呼吸困难等呼吸系统症状,以及精神症状的忧郁状态。

此外,也会有眼底出血、免疫异常等。特别要注意的是间质性肺炎;间质性肺炎是以急性呼吸急迫症候群型态突然发生为特征,伴随没有痰的咳嗽;若肺广泛发生炎症的话会危及生命,出现症状时应马上停止药物投予。

忧郁症也要注意,前兆会出现强烈失眠症﹔家人应事先告知患者,可能会导致忧郁症,当有什么精神上变化时,应马上联络医师。

干扰素治疗中,每一至二周间接受一次医师诊察,希望能够早期发现副作用。

 

304.【法定传染病】是指传染性强,重病症状,在法律上有指定的传染病?

   健康检查,注意这些症状?

□最近到过东南亚或非洲旅行吗?

□海外旅行中,喝过生水或吃过生的东西吗?

□海外旅行中,身体状况有没有变化?

□回国后发烧吗?

□回国后拉肚子吗?

□有没有被虫或蚊子咬到?

□皮肤有没有湿疹?

 

305.【法定传染病】有关传染病的法令与传染病的种类(日本)?

 

306.【肺癌 Lung Cancer】早期发现并治疗的话,治愈率可以提高?

   早期多无症状,因此最好每年做一到二次健康检查,以期早日发现。

健康检查,注意这些症状?

□长时间的咳嗽吗?

□痰中有没有带血?

□是否是老烟枪?

□有没有胸痛?

□肩膀或脖子会痛吗?

□关节会痛吗?

□有没有呕吐感或目眩?

□有没有食欲?

□有没有头痛或无力感?

 

307.【肺癌 Lung Cancer】组织型肺癌的比较…?

 

308.【肺癌 Lung Cancer】依照肺癌进行度的治疗法…?

    癌依照组织型态有时分为小细胞癌、非小细胞癌(扁平上皮癌、腺癌、大细胞癌)

 

309.【肺癌 Lung Cancer】肺癌的外科治疗…?

 

310.【肺癌 Lung Cancer】不切割肺的PDT治疗.…?

    光感治疗是使用雷射的治疗法,集中在癌细胞注射会对雷射产生反应的药品,2-3日后再以支气管镜照射雷射光,破坏癌细胞。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