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十四篇 Q&A 491-500题

491.【乳癌Breast Cancer】乳癌的治疗多采外科疗法。

   应透过复建恢复身体功能,并积极使用辅助器材。

健康检查,注意这些症状…?

□乳房有没有硬块等异常?

□脖子淋巴结有没有肿大?

□肋骨会痛吗?

□有没有头痛?

□有没有不易看见东西,或看成双重影像?

□有没有咳嗽或有痰,以及胸痛?

□有时会呼吸困难吗?

 

492.【乳癌Breast Cancer】手术后马上要开始的复健…?

  无论是乳房保存手术或胸肌保存手术,做好手术后的复健几乎不会有后遗症。

复健运动有很多种,但基本上要多活动手术一侧的手腕。

 

493.【乳癌Breast Cancer】检查与检查値手术后的定期检诊?

   乳癌手术后的检查,基本上至少要进行十年。

进行胸肌保存手术、乳房保存手术时,要特别检查遗留下微细的癌的局部再发,或者是否有转移到周边组织。经由淋巴管或血管的远方转移,则要监视容易移转的组织。

  

494.【乳癌Breast Cancer】乳房的重建方法…?

   所谓乳房重建,就是再造因乳房切除术而失去的乳房,使之回复成原来形状。

乳房重建有与手术同时进行,也有手术后两三年再发危险性减小后进行者。

手术方法有将人工乳房------盐水袋,植入皮肤或肌肉下面的人工乳房植入法,或移植背部广背肌、皮下脂肪、皮肤或肚子的腹直肌与皮下脂肪及皮肤等的方法。

因为没有神经,所以没有感觉,最大的优点可以说是恢复手术前拥有两侧乳房的精神上满足,或得到身体左右的平衡。

  

495.【乳癌Breast Cancer】再发后生存率的比较…?

   现阶段转移到离乳房越远者越难治疗,但新药或新治疗法的研究仍不断在研发中。

出现治疗效果后,也有很多人健康的生活了许多年。

  

496.【乳癌Breast Cancer】台湾为什么比欧美少做乳房保存手术呢?

   的确,相较于美国有50~60%的乳癌患者进行乳房保存手术,台湾在这方面的手术比率确实较少,但近几年来乳房保存手术也有增加的趋势。

根据日本在1994年的调查结果显示,进行乳房保存手术者约达全体乳癌患者的22%。

最近,有50%以上的乳癌患者进行乳房保存手术,且这类的医疗机关也在增加中。

因此不单是为了保存,更重要的是使其不要再发,所以必须慎重考虑手术方法。

 

497.【乳癌Breast Cancer】是否因为乳癌会再发、转移,所以较难治疗?

   早期乳癌的十年生存率相当高,中程度的进行癌的生存率也大幅度延长。

今后,早期发现与治疗、抗癌剂的进步、进一步解明癌性质的话,生存率心会更为延长。

基本上,癌是恶性的,但是,其中有比较容易转移型、细胞增殖快型等,抗癌剂的效果不同。

这些癌细胞破坏身体的程度,叫恶性度,而恶性度难以完全预测,可说是治疗上的难处,尽管如此,研究仍持续在进行中,治疗上也出现不错的成效。

 

498.【胎盘异常Placental Troubles】胎盘的功能或位置若有异常,对胎儿的成长和出生将有重大影响。

   连系胎儿和母体的胎盘,主要功能是把养分输送给胎儿。

健康检查,注意这些症状?

□是否没有疼痛感却突然出血?

□是否被告知为胎盘位于子宫下部?

□是否曾跌倒过?

□手脚是否有浮肿?

□血压高吗?

□医师诊断有妊娠中毒症吗?

□是否怀孕已超过41周却仍没有阵痛?

 

499.【胎盘异常Placental Troubles】胎盘的构造与功用..?

   胎盤為中央厚、周邊薄的圓盤形。

氧氣或營養是由朝母體方面生長的絨毛從母體血液中攝取,再透過胎兒中央的臍帶,運送給胎兒

 

500.【胎盘异常Placental Troubles】三种低位胎盘(前置胎盘)….?

   低位胎盘(前置胎盘)的严重程度依胎盘覆盖内子宫口的程度不同而异。

完全覆盖者称为「完全前置胎盘」,仅覆盖一部分者称为​​「部分性前置胎盘」,仅覆盖在子宫口边缘者称为「边缘性前置胎盘」。

边缘性前置胎盘中也有连出血都不会发生的轻度者。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