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無更新內容

医药问与答 第十七篇 Q&A 211-220题

211.【学前教育Preschool Education】配合小孩成长选择玩具…?

   配合孩子身心发展来选择玩具,可吸引孩子注意并促进发展。家长最好也可以一起玩。

 

212.【学前教育Preschool Education】亲子语言交谈时,幼儿语是否以幼儿语回答比较好?

   小孩说「啊,噗噗」,大人也以「啊,噗噗」回应的不少。小孩因为口舌、嘴唇不能巧妙控制,使用容易发音的「噗噗」、「汪汪」等拟音声。但是,小孩是听大人的话增加词汇。不要用幼儿语,要用大人的话回答。

以大声、慢慢清楚发音。这时不可以说「不是噗噗,是汽车嘛」去纠正幼儿。小孩会不安而失去讲话的意愿。以「对,汽车嘛。鲜红的汽车,很漂亮」等,首先肯定孩子的话,然后接着用大人的话发展对话内容,孩子会话会起劲,词汇也会增加。

 

213.【学前教育Preschool Education】钢琴或小提琴等乐器的演奏,到小学高年级就不会进步吗?

    从大脑的发展看,分辨声音的能力或演奏肌肉的动作在10岁以前就完成,所以可以说之前开始训练比较合理。但是,乐谱的理解力,是年龄越大越高,如作为兴趣享乐的话,训练开始时间没有限制。成人以后开始学习的人也很多。

 

214.【学前教育Preschool Education】不要怕抱孩子…?

   父母以为抱孩子,孩子就会任性。所以哭了也不抱,想让他养成自立心,但也因为对双亲撒娇而得

到充分亲情的经验,反而使孩子能安心自立。

双亲好像安全的避风港。不要怕抱孩子的习惯。搂抱时,以双亲体温或心脏鼓动使婴儿安心,再窥视婴儿表情,有节奏的拍屁股、唱唱歌、说说话。

与双亲之间有了绝对的信赖感,充分接受双亲的呵护,婴儿的大脑也会发育得很快。

有了抱孩子的习惯以致不能做家事的话,必须要有暂时背着孩子做家事的心理准备。经过2~3个月,双亲做家事时,孩子就能够一个人在旁边玩。

 

215.【橄榄油与地中海食物Olive Oil & Mediterranean Food】橄榄油可以加热吗?

   因为油酸含有量高,含有抗氧化物质,加热后橄榄油不太会变质。

由于加热的橄榄油不会发生化学变化,或对身体效果减弱,可以积极使用。希望抑制其独特风味而使用时,加热后风味强化的特级原油,不如使用纯油较合适。使用橄榄油,油炸食物可炸得很酥。

 

216.【橄榄油与地中海食物Olive Oil & Mediterranean Food】红酒涩味强,有没有办法使口感更好?

   红酒因饮用时的温度,有惊人的味道或香味的变化。越冰,甘味越被抑制,酸味或涩味更强,香味单纯。据说,红酒以室温程度喝较美味,但因季节的变化,室温会不同。夏天,于饮用前约30分放入冰箱。冬天,葡萄酒太冰时,以泡过温水的毛巾包起来即可。

又,红酒开瓶后不要马上喝,可能的话移装酒瓶,充分接触空气是窍门。如此,涩味缓和,味道也很纯。

217.【橄榄油与地中海食物Olive Oil & Mediterranean Food】橄榄油的其他功能…?

   从前,橄榄油被做为医药品。外用的有各种涂药或做为香油的材料等。古希腊的医师也鼓励直接用于皮肤上按摩使用。又,也有直接体内局部注射的记录,在医学尚未发达的时代,橄榄油被广泛使用做为优良的治疗药。

现在,除食用以外,橄榄油还有各种功能。例如混合洗发精使用对皮肤与头发有优异的保护效果。

使用橄榄油做脚按摩,脚泡加入几滴橄榄油的热水,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,有消除疲劳的效果。在家庭尝试这种橄榄油健康法也很好。

 

218.【橄榄油与地中海食物Olive Oil & Mediterranean Food】油酸对消化器官的作用…?

   胃与食道中间的括约肌活力降低,胃中的酸性液吐出时,橄榄油比奶油不降低括约肌活力的特性。又,含于橄榄油的油酸可抑制胃炎原因的胃液分泌过多,促进胆汁分泌等对消化器官的作用。

 

219.【橄榄油与地中海食物Olive Oil & Mediterranean Food】橄榄油的保存法…?

   橄榄油储藏在清洁、通风、没有阳光直射的阴暗场所最理想。储藏场所温度要一定,最好保持在9~15℃。到8℃以下对品质变化虽无影响,但会凝固或白浊。

容器用稍小的玻璃瓶,最好有色,或选择白铁皮罐或陶器。放在这种容器可保存一年到一年半。若经常食用时,以3个月为准,最好能尽早用完。

 

220.【营养剂、强精剂Nutrients/ Tonics】营养剂的主要成分与其作用……?

  康和疾病治疗。营养剂的主要成分与其作用……?

含于营养剂的成分,被承认有各式各样作用,下表是汇集其一部分者。知道成分的特性,有效加以利用。

 

台湾 新北市树林区中正路415号10楼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铭跃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 Biotechnology Co., Ltd

台灣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10樓
10F, 415 Zhongzheng Road, Shujing District, Xinbei City, Taiwan

Tel:(02)2688-5568

Fax:(02)2688-5559

Copyright 2018 銘躍生技有限公司 Ming Yao  Biotechnology Co., Ltd